晴時多雲

亞太電信攜手曠視 攻人臉辨識

2018/09/11 20:09

(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亞太電信攜手曠視科技,攻企業人臉辨識,曠視科技技術長唐文斌指出,與亞太電信的合作,初期聚焦在金融、流通以及製造行業,目標是拿到標竿型企業的案子,並在市場上複製。

據了解,唐文斌此次來台,將拜訪5-6家客戶,其中將與國內前五大銀行合作,另外,也不排除接洽國內醫療系統。

目前曠視的人臉辨識系統除應用在鴻海、亞太電信外,群創也使用曠視的機器人。另外,聯發科 (2454) 日前也才攜手曠視科技、奇景光電,推出業界首款應用於智慧型手機的雙目立體視覺結構光 (Active Stereo with Structured Light) 參考設計。

曠視科技2011年成立,是一家以人工智慧為核心的物聯網解決方案的公司,主要股東有鴻海、創新工廠、韓國SK、螞蟻金服、聯想。唐文斌說,曠視目前開始全球化策略,海外市場的布局除台灣外,也將進軍韓國、日本以及東南亞市場。

曠視的軟硬體產品和解決方案已廣泛應用於金融、手機、安防、社區、物流、零售等領域,核心客戶除了阿里巴巴、螞蟻金服、菜鳥網路、富士康、華為、OPPO、vivo、小米、聯想、秀水街、名創優品、凱德集團等企業,以及中國國家公安部、中國國家稅務總局、中國中信銀行、招商銀行、中國人壽等政府部門和企事業單位。也跨足海外市場,如:NOKIA、SHARP、MOTOROLA、UBER、Grab、拍拍貸、洋錢罐等都是客戶。

曠視業務覆蓋個人IoT、公共IoT、商業IoT三大領域。手機是個人IoT的核心重點,曠視與中國前五大手機品牌在內幾乎所有安卓廠商合作,是可提供商業量產的全3D視覺解決方案的企業;安防和社區是公共IoT的核心重點,曠視社區產品日均通行人次超過550萬,曠視安防解決方案已在全國100多座城市落地運行,協助破獲案件超過5000件,是唯一為G20峰會、金磚四國峰會、博鼇亞洲論壇、兩會等重大公共活動提供智慧化指揮解決方案的企業。

亞太電信與曠視合作後,可望帶動亞太電信企業客戶營收。亞太電信行業資通訊創新應用中心總監王景裕指出,亞太今年企業客戶佔營收5%,較去年有雙位數成長,預計到明年可望佔營收突破1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