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新疆釐定出稀有金屬成礦帶 長達600公里

2018/09/11 10:38

當地政府認為新疆崑崙-喀喇崑崙的稀有金屬潛力,可媲美四川西部稀有金屬成礦區。圖為一名男子俯瞰喀喇崑崙公路和遠方的喀喇崑崙山脈。(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新疆釐定出1條600公里長的稀有金屬成礦帶,位於新疆木吉至大紅柳灘之間,當地政府更認為,新疆崑崙-喀喇崑崙的稀有金屬潛力,甚至可媲美四川西部稀有金屬成礦區。

《中國科技網》報導,中國新疆南部的3個地州為中國19個重要成礦帶之一,不過礦產勘查程度低,於是建立了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305項目辦公室(以下簡稱305項目辦)來主導相關工作。

305項目辦聯合多個科研院所、學校等單位,進行了「新疆南部三地州優勢礦產預測評價關鍵技術研究」項目,該項目實施3年來,已建立新疆南部3地州的礦產資料庫,預測大型礦集區3處,提交找礦靶區37處,提交了稀有金屬、鉛鋅、鐵、錳、金等一批科研預測資源量,新發現10餘處礦產地。

其中最大的亮點,就是發現了600公里長的木吉-大紅柳灘稀有金屬成礦帶,並提出新疆崑崙-喀喇崑崙的稀有金屬潛力可媲美四川西部稀有金屬成礦區的意見。報導稱該項目已獲得中國科技部驗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