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總價值蒸發19.2兆 分析師:加密貨幣是大笑話

2018/09/10 22:04

加密貨幣榮景不在!今年以來,前兩大加密貨幣,比特幣、以太幣分別崩跌68%、86%。(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加密貨幣榮景不在!今年以來,前兩大加密貨幣,比特幣、以太幣分別崩跌68%、86%;根據CoinMarketCap計算的加密貨幣市值,與高點相比,加密貨幣價值已經蒸發6280億美元(約新台幣19.21兆元);金融部落客Richter認為這與加密貨幣種類、數量持續膨脹有關,更直呼「虛擬貨幣是大笑話(a big joke)。」

金融部落客Richter在《Wolf Street》中表示,加密貨幣如雨後春筍般成長,今年以來,加密貨幣種類已經增加超過500種,「這種稀釋(dilution)、惡性通膨現象比委內瑞拉貨幣還糟糕。」

Richter並指,虛擬貨幣「去中心化(decentralized)」特質是它最大賣點;但Richter認為,去中心化的特質讓每個人都能創造虛擬貨幣,或自行挖礦、開採現有的加密貨幣,他認為這根本是大笑話,且弔詭的是「人們正因為加密貨幣崩跌,失去以法定貨幣計價的大筆資金。」

今年以來,前2大加密貨幣下跌情形,比特幣價格從歷史高點19711美元崩跌68%,來到6325美元;以太幣則從年初1419美元,下跌86%,來到197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