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生醫加速器H. Spectrum 攜手5大生技業者進行新創戰略合作

2018/09/10 14:38

亞洲最大生醫加速器H. Spectrum在上週末正式宣布攜手全球頂尖生物醫藥業者拜耳、默克、GE Ventures進行新創戰略合作,共同進軍亞洲生醫新創領域;在生技產業人工智慧應用,將與NVIDIA共同培育醫療AI人才並發掘商機。(永齡健康基金會提供)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亞洲最大生醫加速器H. Spectrum在上週末正式宣布攜手全球頂尖生物醫藥業者拜耳、默克、GE Ventures進行新創戰略合作,共同進軍亞洲生醫新創領域;在生技產業人工智慧應用,將與NVIDIA共同培育醫療AI人才並發掘商機。

H. Spectrum同時展開國際拓點計畫:在美與威斯康辛生技組織BioForward、Sutter Health、Lab Central建立強鏈結。

鴻海集團(2317)旗下永齡健康基金會在9月8、9日主辦《TRANS 2018國際生醫新創論壇》,匯集全球頂尖生物醫藥產業、國際創投、醫界巨擘齊聚台灣,提出新創戰略合作、賦能生醫新創、加速產業升級。

今年活動主題「Ultra Light, Ultra Bright」,Light代表鎂光燈,象徵焦點全聚集在新創團隊身上,同時Light也代表新創團隊就像自主發光的恆星,TRANS論壇宛如銀河系,凝聚無數的星光與一顆顆奮不顧身的勇氣和決心。

在開幕式上,國內外30位以上生技業相關人士到場,包括中研院院士楊泮池、生策會會長張善政、前衛福部長邱文達、林奏延教授、默克集團臺灣區董事長謝志宏、拜耳台灣區總裁林達玲、NVIDIA台灣副總裁邱麗孟等,集全球頂尖生物醫藥產業、創投、醫界巨擘的能量給予新創團隊勉勵並鼓勵臺灣生醫新創持續展現動能,發揮台灣生醫新創圈合縱連橫的優勢,擴大新創平台效能。

本屆《TRANS 2018國際生醫新創論壇》匯集國際創投、生醫界大咖級的創業家、富比士傑出青創家等發表主題論壇,並與新創隊伍、觀眾互動與心得分享,同時吸引百餘支國內外新創團隊爭取現場展示機會,最後雀屏中選的60組的團隊遍佈全球14國,包括美、法、澳、韓、西班牙、以色列、臺灣等地,提出醫療區塊鏈、智慧輔具、IoT、VR、精準醫學、AI影像判讀等生醫新創題目,從新創團隊的想法與展示可初窺國際生醫產業的趨勢和需求。

其中有不少新創團隊已組成公司,在市場上推出產品,正面臨現實的銷售考驗,希望趁此交流,爭取國際能見度和曝光外,也獲取更多的訂單或創投資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