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墨西哥灣熱帶風暴影響不如預期 油價拉回修正

2018/09/08 11:26

墨西哥灣熱帶風暴影響不如預期,油價拉回修正。(元大投信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西德州輕原油近月期貨近一週(8月31日至9月6日)下跌3.53%,收盤價為每桶67.77美元,布蘭特原油近月期貨下跌1.95%,收盤價為每桶76.5美元。

元大標普高盛原油ER基金經理人曾士育表示,近一週國際原油價格先受到市場預期墨西哥灣熱帶風暴將影響墨西哥灣區的煉油廠及海上鑽油平台,但事實上影響程度遠不如市場預期,加上美國原油庫存雖然持續下滑,但成品油庫存卻反向增加,而夏季用油旺季已近尾聲,引發市場油品市場需求的疑慮,以及伊朗宣稱將維持原油出口力道,且印度隨即表態因印度國內原油需求快速成長,仍將維持向伊朗採購原油來滿足國內需求,國際原油拉回修正。

他認為,第4季為原油傳統淡季,而11月4日美國正式對伊朗原油制裁後的實際情況,將牽動第4季的原油走勢。

曾士育分析,美國近期因為頁岩油產區的原油運輸仍陷入瓶頸,因此近期美國原油日產能一直在1080萬桶~1100萬桶間徘徊,並無增產跡象,加上歐洲已陸續降低對伊朗採購原油,提供國際油價一定程度的支撐力道,預期近期國際原油價格仍將以區間震盪為主,但震盪幅度可能加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