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慧洋8月每股獲利0.27元 下半年租金調漲可期

2018/09/07 16:53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慧洋-KY(2637)8月營收11.5億元,以美元計,較去年同期成長18.45%。稅前盈餘1.7億元,以美元計,較去年同期成長183.6%,自結每股獲利0.27元,累計1-8月每股獲利1.59元。

慧洋8月新加入營運的散裝貨輪為一艘55,000噸Supramax,由日本川崎造船廠所建造之新型環保節能船舶,自交船日開始貢獻營收。除新船加入營運外,慧洋8月另有3艘船舶進行換約,租金調漲約7%,同步推升公司成長動能。

慧洋指出,儘管8月份為散裝市場傳統淡季,波羅的海乾貨船綜合指數(BDI)並未大幅下修,現階段市場上新船訂單仍維持低檔,運力呈現需求大於供給的情況,預期未來運價還有一定的成長空間。

目前市場對於船價走勢看法呈現兩極,不過,慧洋認為目前散裝船運市況確實已好轉,因此公司穩健佈局方針持續推動。

慧洋表示,到年底前還有2艘新船將交付,且也在市場上積極尋找買家以處分老舊船舶,在汰舊換新政策下,慧洋對營運成長保持樂觀態度。另外,時序即將進入穀物交貨旺季,公司至年底預計還有12艘船舶將進行換約,租金調漲空間可期。

圖左為慧洋董事長藍俊昇,圖右為慧洋總經理鄭俊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