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制裁危機未解 傳俄鋁恐無法接下歐洲明年訂單

2018/09/07 16:31

受美國制裁影響,有消息人士透露,俄鋁將無法接下歐洲明年合約。(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因認定俄羅斯惡意干預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便對德里帕斯卡(Oleg Deripaska)名下企業實施制裁,其中也包含全球第2大鋁業公司俄鋁(RUSAL)。然而,儘管先前美國已有解除制裁的跡象,但現有消息傳出,受制裁不確定性影響,歐洲客戶將避免與俄鋁達成交易。

據《路透》報導,儘管俄鋁制裁有望在10月解除,市場也樂觀看待制裁可能帶來的影響,但現卻有消息人士透露,下週在柏林舉行的2019年金屬供應合約會議上,歐洲客戶將避免與俄鋁達成交易。其中,有歐洲客戶表示,其仍無法在俄鋁10月解除制裁前與該公司達成協議,目前任何和俄鋁有業務往來的客戶都仍將為制裁做準備。此外,消息人士也指出,在充滿不確定性的情況下,俄鋁仍無法簽下明年的合約。

對此,有鋁材銷售商指出,廠商無法拿供應鏈冒險,因此不得不尋找替代貨源,俄鋁可能拿不到明年的合約,不過,若制裁解除,他們就不得不在現貨市場出售鋁材,價格波動性將迅速升高。此外,有消息人士也表示,即便美國要解除制裁,也會在11月期中選舉後才行動,並稱川普競選團隊和俄羅斯勾結調查也將推遲至解除制裁後。

據了解,依據美國對俄鋁的制裁,美國客戶必須在10月23日前終止與俄鋁的合約,但美國財政部先前也表示,若俄鋁行政總裁歐柏嘉(Oleg Deripaska)不再掌控該公司,將考慮解除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