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天剛轉型手機遊戲 《轉校生》9月底上線

2018/09/06 16:53

天剛轉型手機遊戲市場,《轉校生》9月底上線。(業者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原以系統整合業務為主的天剛資訊(5310)宣布,在新經營團隊入主後增加手遊新業務,首款手機遊戲《轉校生》預計於9月底在iOS和Android雙平台上線,10月還將進軍新加坡、馬來西亞,2019年攻歐美;而加上另一款手遊《夢界物語》明年初也接著推出,期待2019年獲利能大放異彩。

天剛公告8月營收約0.33億元、年增率達12%,現階段營收主要還是依賴系統整合業務。而手機遊戲是第4季營收的新動能,公司透過新創遊戲開發公司樂磚Joy Brick開發的《轉校生》,計畫在9月底在台港澳推出,10月接著在東南亞的新、馬地區上市,初期目標希望台港澳及東南亞市場一年各貢獻3億元營收。

天剛指出,近期也與日本最大智慧型手機廣告代理公司簽署合作,在日本開始一連串的《轉校生》行銷推廣計畫,而《轉校生》遊戲貼近日系風格,希望在日本市場衝出成績,一年也以3億元台幣營收作為營運目標。

除《轉校生》外,天剛也表示,目前正同時研發另外2款遊戲,其中一款手遊《夢界物語》,雖然曾在台灣推出過繁體中文版,但是日版不只是單純翻譯後推出,而是修改優化了超過50%的遊戲內容,已經排定在明年初於日本推出,同樣看好上市後的潛力,希望日本營收目標不低於《轉校生》在日成績。

天剛指出,公司的手遊市場不只侷限在台灣,都是放眼國際市場,以《轉校生》及《夢界物語日版》的實力,希望2019年在手遊業務方面全球能有15億元的營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