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部電源一度失靈 北海道泊核電廠緊急用電冷卻燃料池

2018/09/06 15:21

北海道強震導致停電,泊核電廠外部電源因此失靈,所幸目前已恢復。(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北海道今天凌晨發生規模6.7強震,引起大停電。北海道古宇郡泊村雖然僅觀測到日本標準震度2,但由於停電關係,處於該地的泊核電廠外部電源失靈,因此啟動緊急用電來冷卻燃料池,所幸泊核電廠外部電源已於日本時間下午1點(下同)恢復,附近輻射量和重要設備也無異常。

《共同社》報導,泊核電廠正在進行安全審查,處於停機狀態,1號至3號機組的反應爐內沒有核燃料,但由於無法發電,泊核電廠於是啟動緊急用電,來冷卻存放共1527根乏燃料棒的燃料池。

日本原子能規制委員會稱,冷卻反應堆所需的重要設備未見異常,核電廠區內和附近的輻射量沒有變化。泊核電廠使用的柴油發電機燃料,至少可維持7天使用。

所幸泊核電廠的外部電源在今天中午陸續恢復,3號機組在中午12點13分、1號機組在下午12點51分、2號機組下午1點恢復。1號至3號機組的外部電源全數恢復。

泊核電廠正在進行安全審查,處於停機狀態。(美聯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