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土關係更緊張?傳土耳其建俄製飛彈系統基地

2018/09/06 16:08

美土緊張關係正從經濟轉移到軍事面。外媒報導,土耳其正著手興建俄羅斯S-400飛彈系統基地。圖為俄羅斯S-400飛彈系統照片。(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土耳其緊張關係正逐漸從經濟轉移到軍事面。《CNBC》引述情報單位報告,指土耳其不顧美國警告,正著手興建俄羅斯S-400飛彈系統基地,並將在明年收到相關設備,預計2020年啟用。

《CNBC》今(6)日報導,指1個月前的情報單位報告指出,土耳其正在興建俄羅斯S-400飛彈系統的基地,該報告並附上衛星影像,證實相關消息。

去年,土耳其與俄羅斯簽署關於「S-400飛彈系統」,且價值25億美元的協議,當時引起北約(NATO)成員國關注;北約也對俄羅斯在該地區持續擴大的軍事勢力持審慎態度。

據傳,S-400飛彈系統將比美方薩德系統(THAAD)射程範圍更廣、造價更便宜,且S-400飛彈系統配有8個發射器及32個導彈,能瞄準美方F-35戰機的隱形戰機。

與此同時,美國國會正阻止2架F-35戰機轉移到土耳其;國會要求五角大廈(美國國防部)90天內,提出土耳其購買S-400飛彈系統的潛在風險報告。

日前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要求土耳其釋放美籍牧師布倫森,否則將對土耳其實施制裁,引起土耳其政府不滿,並揚言將對美國的任何制裁施以報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