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終於進軍義大利 星巴克用高價咖啡挑戰義市場

2018/09/06 15:48

美國咖啡巨頭星巴克終於進軍義大利市場,其位於義大利米蘭的高級咖啡館將在本週開幕,但該店價位高昂,簡單的濃縮咖啡1杯1.8歐元(約新台幣64元),幾乎是義大利普通咖啡館的兩倍。(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咖啡巨頭星巴克終於進軍義大利市場,其位於義大利米蘭的高級咖啡館將在本週開幕,但該店價位高昂,簡單的濃縮咖啡1杯1.80歐元(約新台幣64元),幾乎是義大利普通咖啡館的兩倍。

《路透》今(6)報導,星巴克咖非第1間在義大利的高級分店,將在本週於米蘭開幕,該店內設有工業規模的咖啡豆焙燒爐、大理石櫃檯和黃銅雕刻,並提供酒類商品,咖啡價格也比一般義大利咖啡館高昂。義大利人的日常飲料濃縮咖啡,在星巴克的米蘭新店一杯要價1.80歐元,比一般咖啡館貴上兩倍。

星巴克義大利米蘭分店內部。(路透)

星巴克全球零售總裁卡爾弗(John Culver)表示,高昂的價格「反映了我們為客戶提供的優質體驗,一旦客戶進入這間店,就會明白高級體驗會是什麼樣子」。星巴克另表示,將在今年開始於義大利各地開設分店。

《路透》指出,由於大幣資金流入外速增長的飲料市場,如日前可口可樂買下英國咖啡連鎖店Costa,星巴克也不得不提高自己的競爭力。而星巴克進軍義大利,也將讓該國擁有超過5萬7千家咖啡店的咖啡市場競爭更激烈。

星巴克義大利米蘭分店內部。(美聯社)

諮詢公司AlixPartners董事Marco Eccheli表示,星巴克的營運模式和商店的可持續性,建立在其旗艦產品如卡布奇諾、濃縮咖啡、星冰樂的高昂價格上,和義大利普通咖啡館的平均價格差很多。

Eccheli也認為,星巴克很難成為義大利日常的飲料選擇,但可能會吸引尋求更完整體驗的顧客,尤其是年輕人。

星巴克義大利米蘭分店內部。(美聯社)

臨近星巴克的義大利新店,義大利傳統咖啡館的咖啡師Federico Castelmare則表示,不會隨星巴克的高價咖啡而提高該店價格,並希望顧客能維持對傳統咖啡店的忠誠,而遊客則肯定會去參觀新巴克的新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