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嚴防干涉期中選舉 美擬監控臉書、推特

2018/09/06 09:40

為防範外國勢力干政,美國國會擬監控臉書、推特。(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時間星期3(9月5日),Google、推特、臉書3間公司高層主管,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會,會中就社交媒體中的言論、資訊曝光等議題質詢3間科技巨頭,同時美國國會也宣稱,為了11月期中選舉不再被外國勢力干涉,美國擬加強監控臉書、推特。

本次聽證會以「故意壓制思想自由交流」為主題,參議院、眾議院議員質詢臉書、推特對於使用者的言論控管。對此推特執行長多西(Jack Dorsey)回應,推特有相關防護措施,目前刪除超過200%的違規帳號,同時每星期都會識別800萬至1000萬個可疑帳戶;臉書營運長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則表示,目前公司確認約有3%至4%的假帳號;而Google則未派出決策人士,由全球事務部門副部長兼首席法務沃克(Kent Walker)出席,他表示Google也相當認真對待外國干政的問題。

推特執行長多西(右)、臉書營運長桑德伯格(左)出席聽證會。(美聯社)

儘管3巨頭都提出回應,不過議員仍表示,為了加強防堵國外勢力透過網路干涉美國大選,不讓外國勢力透過社交媒體影響美國選舉,國會仍有可能出手,涉入控管臉書、推特平台。

對此參議院民主黨議員瓦納(Mark Warner)表示,他懷疑臉書、推特可以自行處理外國勢力介入政治的問題,因此美國國會勢必需要介入。

臉書營運長桑德伯格則表示:「我們不認為問題在於是否介入,我們認為問題在於(國會)是否有權介入。」

過去俄羅斯透過臉書干涉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加上劍橋分析案的洩密事件,臉書簽署了《誠實廣告法》(Honest Ads Act),該法案要求社交平台應更公開、透明的公佈投放政治廣告的使用者身份。

受到聽證會的影響,推特、臉書今日美股也跟著大跌。推特收盤重挫6.1%,報32.73美元;臉書收盤同樣重挫,大跌2.3%,報167.18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