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邁入高齡化趨勢 安倍要推日本「終身不退休社會」

-0001/11/30 00:00

安倍表示,面對高齡化社會的趨勢,將打造終身不退休的社會。(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面對高齡化社會的趨勢,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近日表示,將利用接下來的時間,打造「終身不退休」、「終身活躍」的社會,並希望將日本的退休金領取年齡提升至70歲以上。

綜合外媒報導,隨著越來越多國家計畫將退休年齡延後,日本當前也將打造無論到多大年紀,只要有意願就可以參加工作的「終身不退休」環境。而為落實完善制度,安倍日前接受《日本經濟新聞》採訪時,提出第2波勞動改革想法,表示若順利連任自民黨黨主席,計畫以終身不退休為前提,推進醫療和養老金等社會保障制度的改革,並增加社會招聘和薪酬體系。

據了解,日本人口每年正以30萬人的幅度縮減,而對此,《金融時報》指出,安倍的1項重要的經濟成就便是提高勞動力參與度,其中,除越來越多婦女投入工作,65歲以上勞動參與率更從19.9%增加到23.5%。

瑞銀(UBS)駐東京的經濟學家詹姆斯•馬爾科姆(James Malcolm)也表示,勞動力參與的增加非常顯著,並沒有放緩的現象。此外,他也提到,投資人往往擔心安倍僅對於改革日本和平憲法有熱情,而這次他重新關心經濟政策也將受到投資者歡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