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升息有礙經濟? 貝萊德:川普貿易戰才是最大威脅

2018/09/04 21:30

Philipp Hildebrand認為,相較於Fed的升息,川普的貿易政策才是全球經濟的最大威脅。(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今年上半年升息2次,先前卻遭來美國總統川普砲轟,要Fed做點對國家有用的事,並指責其應在美國貿易談判背後支持,但對此,貝萊德(Blackrock)副董事長希德布蘭德(Philipp Hildebrand)卻指出,相較於Fed升息,川普的貿易政策才是全球經濟成長的最大威脅。

據美國媒體《CNBC》報導,外界預測Fed今年底前還可能再升息2次,而面對阿根廷、土耳其和巴西等新興市場貨幣受美元走強影響,希德布蘭德認為,Fed採取的緊縮貨幣政策是健康且必要的過程,雖然會使經濟環境面臨更多挑戰,「但這是正常的」。而談到當前全球經濟最大的威脅,他也表示,川普政府的貿易政策,遠大過Fed升息,成為當前全球經濟面臨的最大風險。

但資產管理公司Tressis Gestion首席經濟學家Daniel Lacalle卻持不同意見,指出當前全球經濟最大威脅不是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也不是川普,而是超寬鬆貨幣政策。他認為,全球主要的中央銀行,包括Fed都曾多次誤導新興市場經濟。

據了解,繼7月美中第一波價值340億美元關稅實施後,8月23日雙方又就價值160億美元商品加徵25%關稅,而當前美國總統川普卻又喊出將在徵求公眾意見期結束後,另對中國價值2000億美元加徵關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