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消費者不愛 肯德基、必勝客中國業績放緩

2018/09/04 13:47

美國著名連鎖快餐店「肯德基」和「必勝客」在中國業績放緩,(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人對美國速食的興趣似乎逐漸消退,美國著名連鎖快餐店「肯德基」和「必勝客」母公司「百勝中國」(Yum China)的業績持續放緩,今年第2季業績更出現下滑,百勝中國的股價8月底收在38.68美元,與今年1月26日的高點48.18美元相比,跌幅近20%。報導認為,主因是中國消費者被新興的中國本土品牌連鎖店,以及更被當地民眾接受的外送應用吸引所致。

《華爾街日報》報導,百勝中國2016年從百勝集團分割出來,擁有肯德基、必勝客等品牌,肯德基自分拆以來年均增長4%,必勝客過去7季的同店銷售額,僅有2季增長,但根據中國統計局的數據,中國的食品和飲料銷售額以每年10%以上的幅度增長。

雖然百勝中國持續開設新店,也把菜單推陳出新,並投資行動點餐、支付,用偶像明星和線上遊戲吸引年輕人,不過業績卻不見起色。

中國本土品牌的崛起使市場競爭更為激烈,像來自深圳的樂凱薩披薩(La Cesar Pizzeria)是必勝客的最大對手,其以首創的榴槤披薩聞名。

中國的市場研究公司零點有數(Dataway Horizo​​n)研究員周洋(Zhou Yang,音譯)表示,競爭對手越來越多,消費者也越來越挑剔,直言百勝中國想與年輕一代建立聯繫的努力,並沒有成功。

包括伯恩斯坦(Bernstein)在內的分析師認為,肯德基的快速展店,導致新門市和舊門市的距離變近,可能導致銷售額下降。

報導引述1名19歲上海大學生雪莉(Shirley Chen)的看法,她指出,在國外旅遊時她很少看到必勝客,但中國卻很多,每個商場都有,讓她覺得必勝客根本是家中國餐廳。

值得注意的是,投資公司Hillhouse Capital引領的集團日前提出將以每股46美元的價格將百勝中國私有化,較上月31日收盤價38.68美元高出近19%,但卻傳出百勝中國已經拒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