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助台新創赴泰接地氣 童振源:將成立「泰國台灣新創產業服務平台」

2018/09/03 22:20

台灣駐泰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童振源(中),邀集泰國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副總會長張玲琴(右二)、中華電信泰國公司總經理曾信道(右三)、光禾感知創辦人暨執行長王友光(左二)、與光禾感知策略部經理馮力文分享「泰國台灣新創產業服務平台」服務理念。(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泰國曼谷報導〕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在8月30日至9月1日泰國台灣形象展期間,並與外貿協會及泰國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於曼谷辦理「亞洲 ‧ 矽谷物聯網論壇」,台灣駐泰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童振源今天表示,已與亞洲.矽谷計畫達成共識,雙方將共同成立「泰國台灣新創產業服務平台」,雙方將邀請台灣新創共同加入這個平台,同時也邀請泰國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的協助,提供新創在人脈、資源、與資訊對接。

在泰國已經待超過40年,泰國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副總會長張玲琴表示,自己已經是泰國人了,BDI(盤谷鑄造)本業是做汽機車零件,目前也有其他投資事業,包括房地產、技術學校,甚至導入台灣技術及其他LED相關產品到泰國。

張玲琴也表示,此次「亞洲 ‧ 矽谷物聯網論壇」主題中,主題之一「智慧城市與環境」中,也介紹不少台灣防洪、防災的技術,正好是泰國中央與地方政府所缺乏的技術區塊,希望透過「泰國台灣新創產業服務平台」,可以讓泰國已經接地氣的台商企業,幫忙引進優良的台灣技術,來幫助泰國。

張玲琴強調說,目前泰國商機真的很多,如果有機會透過這個平台,讓台灣年輕人來泰國發展。

目前擔任泰國北欖府的泰國-台灣(BDI)科技學院董事長的張玲琴表示,最近學校正在發展的是智慧教室,從台灣引進教育所需東西,像透過泰國總商會轄下的高科技中心舉辦PaGamO用遊戲翻轉教育的學習平台講座,就能與泰國技職教育、高中課程結合,激發學生學習興趣。

張玲琴說,在教育方面科技學院也已經規劃3D與AI課程,希望導入目前泰國的製造流程裡,以響應泰國4.0的智慧製造政策,此外自動化、機器人都是科技學院必備的科目,甚至與台灣的不少大學、工研院、泰國國家科學院等,都有合作,針對綠能科技發展輕量化電動車。

童振源表示,開發PaGamO平台的BoniO(幫你優)是來自台灣的新創團隊,在泰國透過在地台商對接,在人脈、社會基礎上,更容易熟悉與瞭解當地法律運作模式,也希望邀請目前在泰國已經有經驗的台商跟台灣新創,如光禾感知(OSENSE),一起加入平台分享經驗。

泰國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副總會長張玲琴表示,台灣防洪、防災的技術,正好是泰國中央與地方政府所缺乏的技術區塊,台灣廠商應該把握商機。(記者陳炳宏攝)

台灣駐泰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童振源(右二),邀集泰國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副總會長張玲琴(右一)、光禾感知創辦人暨執行長王友光(左二),分享「泰國台灣新創產業服務平台」服務理念。(記者陳炳宏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