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化工材料產業數位化 科思創推「氣候校正技術」

2018/09/01 10:58

化工材料產業數位化,科思創推「氣候校正技術」。(業者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根據世界經濟論壇近期研究,2016至2025年期間,數位化為全球化工材料產業帶來的經濟收益,預計將達3100億至5500億美元。而科思創也指出,數位化技術和工作方法應用於包括生產、物流、研發等環節,更能應用於客戶溝通以及全新商業模式的開發,帶來實際效益;其中科思創獨創的「氣候校正技術」,可根據不同的氣候條件以演算法調整聚氨酯泡棉的關鍵性能,優化泡棉生產技術。

科思創表示,數位化為人類互聯創造新的方式,讓資訊交流比以往任何時候都要便捷,為此,科思創將數位化技術應用於包括研發環節在內的整體企業營運,透過一體化數位化營運,使企業自身和客戶提升生產效率和安全性。

舉例來說,科思創的「氣候校正技術」,可以根據不同的氣候條件使用演算法調整聚氨酯泡棉的關鍵性能,藉以更高效地利用原材料,優化泡棉生產技術。

科思創聚氨酯業務部亞太區高級副總裁馬睿思(Marius Wirtz)表示,根據全球聚氨酯市場研究顯示,由於數位化帶來的巨大商業潛力,來自主要終端市場的客戶正對數位化表現出越來越大的興趣,但這些客戶仍處於數位化轉型的初始階段,需要協助才能抓住數位化高速發展帶來的機遇,因此,科思創從日常營運、客戶體驗以及商業模式3面向,與客戶攜手進行數位化探索與實踐,期待能帶來更多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