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9/1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8/09/01 09:30

美國最快下週四就會對中國二千億美元產品加徵關稅,涵蓋服飾、自行車、自拍神器、半導體等科技產品。圖為中國福建製造外銷服飾的工廠。(美聯社)

自由時報財經︰對中6兆產品徵稅 美下週開砲

美國總統川普擬升高對中國的貿易戰!彭博報導,知情人士透露,川普告訴助理,最快在六十天公開評論期於下週四(九月六日)結束後,就會對中國二千億美元(約六.一五兆台幣)產品加徵關稅,將是華府對中國的第三波關稅,且規模為前兩波關稅合計的四倍,涵蓋服飾、自行車、自拍神器、半導體等科技產品。

相關新聞請見:

對中6兆產品徵稅 美下週開砲

蘋果日報財經︰新興市場逃殺 美元成首選

新興市場貨幣上演大逃殺戲碼,連帶影響新興市場股市短線表現,分析師建議,此時投資首選是美元資產,但據以往經驗,新興市場跌至一定低點時,還是會吸引市場資金進駐,現階段不需過度恐慌。

工商時報財經︰新iPhone 台灣列首波上市

美國蘋果公司在台灣時間昨(31)日凌晨正式發出發表會的邀請函,確定美國時間9月12日(台灣時間9月13日凌晨1點)舉辦新款iPhone手機發表會,電信業指出,這回比照往例,台灣將列為蘋果新機第一波上市名單。

經濟日報財經︰美鋼鋁關稅豁免 我仍未入列

美國商務部29日宣布,對南韓、巴西、阿根廷的鋼鐵產品及阿根廷的鋼鋁產品給予「特定產品豁免」(targeted relief)待遇,不必再負擔25%及10%的國家安全關稅。至於日本、加拿大及台灣等地出口的鋼鋁產品則仍須被課徵國安關稅。

星島日報財經︰可口可樂400億收購Costa

可口可樂公司同意收購英國Whitbread全球第二大咖啡連鎖店Costa及其債務,涉資51億美元,相當於397.8億港元,以拓展健康飲品市場。可口可樂及Whitbread表示,Whitbread董事一致支持該交易後,可口可樂將在英國、歐洲及中國等市場收購Costa接近4000間分店。可口可樂市前報45.25美元,升0.67%;於英國上市的Whitbread股價勁升16.96%,報4702英鎊,市場指收購價較預期高出9.11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