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共享單車撐不住? ofo再爆欠供應商逾3億元

2018/08/31 19:37

ofo爆出積欠合作廠商「鳳凰自行車」高達6815.11萬元人民幣款項,並遭對方起訴。(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共享單車ofo先前才傳出營運失利撤出海外市場,現又爆出積欠合作廠商「鳳凰自行車」高達6815.11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3.06億元)款項,已遭對方提告。

綜合中媒報導,上海鳳凰集團今發布公告指出,ofo共享單車營運方東峽大通2017年與其簽訂多項合約,而截至目前,該公司仍欠鳳凰自行車6815.11萬元人民幣,此外,因東峽大通逾期未付還款項,還要加收違約損失的186.52萬元(約新台幣838.09萬元),及原告律師費和擔保費20萬元(約新台幣89.87萬元)。對此,ofo暫未做出回應。

據了解,東峽大通管理公司2016年成立,由ofo香港公司全資控股,同時也是ofo共享單車營運方。然而,ofo上月卻被爆出超過半年未支付智慧鎖通信服務費,相關服務已陸續暫停,也意味著將有300萬輛ofo單車智慧鎖失聯。

此外,今年更有媒體爆料,ofo單月成本高達2.5億元人民幣,其中維修成本及費用分別為1.3億和1.2億元人民幣,而當時該公司可用儲備金已不到5億元人民幣,也意味著其無法進行融資與維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