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破壞供應鏈 日本3年來首度下調出口評估

2018/08/31 19:32

日本政府發布報告指出,受貿易戰不確定性影響,首次下調國內出口評估。(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全球貿易戰升溫,越來越多國家擔心全球供應鏈和供需平衡受影響。其中,日本政府29日發布最新報告便指出,因海外經濟體不確定性,其自過去3年來首次下調出口評估。

綜合外媒報導,儘管日本民間消費、商業投資和工業生產上漲,就業情況改善,但隨著全球貿易爭端加劇、海外經濟體不確定性,以及金融和資本市場波動影響,日本政府也開始擔心波及全球供應鏈和出口需求。

根據8月公佈的經濟數據顯示,日本7月出口增長放緩,其中,有日本官員透露,除美國對汽車需求縮減,中國對智慧型手機零件需求也跟著下降,若美中貿易摩擦持續存在,日本出口將連帶面臨風險。瑞穗證券資深分析師Norio Miyagawa也指出,近期日本對美國汽車出口放緩恐是主要原因,而若美國上調關稅,汽車出口將會受到嚴重打擊。

儘管目前沒有明確跡象顯示貿易戰已影響日本汽車業,但專家認為外部風險增加仍是事實。其中,農林中金綜合研究所(Norinchukin)的首席經濟學家Takeshi Minami表示,鑑於美國保護主義和貿易夥伴採取的保護措施,日本出口正面臨嚴峻形式,正如全球貿易減速一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