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稱「預算撐不住」 明年公務員薪水凍漲

2018/08/31 16:50

美國近日經濟表現強勁,GDP增長率上修至4.2%,但美國總統川普日前表示,出於預算問題,將取消美國公務員加薪。(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近日經濟表現強勁,GDP增長率上修至4.2%,但美國總統川普日前表示,出於預算問題,將取消美國公務員加薪。

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30日致信給眾議院和參議院領導人,表示預計將於1月份生效的全國公務員加薪2.1%措施,以及根據地區消費強度調漲的加薪措施「不適當」,將動用總統權力停止。

川普稱,「我們必須繼續努力,使國家走上財政持續發展的道路,聯邦機構的預算無法維持公務員加薪」。川普的信中提及,根據現行法律,地方工資將平均增漲25.70%,預計耗資250億美元(約新台幣7678億元)。

川普表示,「我已經決定,2019年停止全面加薪和地方加薪」。

白宮尚未對此消息發表回應。

據《美國法典》(United States Code),總統出於「國家緊急情況,或影響普遍福利的嚴重經濟條件」下,可調整公務員薪資。

同時,美國參議院在今夏通過法案,其中包括對聯邦工務員加薪幅度減至1.9%,參、眾兩院談判代表將在未來幾週內,就最終措施進行談判。《CNN》指出,若法案通過,便有機會否決川普的凍結薪資法令。

外界批評,川普讓公務員薪資凍漲、減稅措施和新的政府預算等,已導致政府赤字增加,據官方估計,僅是減稅計劃即會在10年內,將使政府赤字增加1.4兆美元(約新台幣42兆元)。

另據美國人事管理辦公室(OPM)數據,美國公務員的平均年度基本工資(包括地方薪資)為84913美元(約新台幣260萬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