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取得用戶消費紀錄 傳Google和信用卡公司秘密合作

2018/08/31 14:41

為取得消費者銷售紀錄,傳Google竟向Mastercard支付數百萬美元獲取數據。(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先前才傳出Google有意重返中國市場,讓外界擔心用戶資料恐遭到控制。然而,該公司現又傳出,其過去1年為取得消費者於實體店面的銷售紀錄,竟向信用卡公司Mastercard支付數百萬美元獲取數據。

綜合外媒報導,Google去年宣布新店銷售計畫時曾表示,第3方合作夥伴關係能讓公司掌握70%美國金融卡交易,若消費者在註冊時提供電子郵件,Google便可將店內支出與廣告配對;若未提供電子郵件者,公司將依賴第3方信用卡交易數據。

而現有消息傳出,Google正隱瞞Mastercard20億用戶與該公司建立秘密合作關係,以追蹤線上廣告是否能引領消費者到店消費。據了解,當消費者透過Google帳戶點擊產品廣告,且在30天內使用Mastercard信用卡在實體店面消費該項商品,此筆銷售紀錄將會交給該則廣告的廠商,並列在「線下收入」的列表中。

然而,儘管Google在聲明中表示,該公司無法從合作夥伴的信用卡和金融卡或取任何訊息,也不會與合作夥伴共享個人資訊。Mastercard也宣稱不會知道消費者購買的商品,但有外界推測,Google先前自稱掌握70%美國金融卡交易,範圍恐不僅涉及Mastercard,還包括其他信用卡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