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歐盟大讓步? 擬讓美進口車、工業產品零關稅

2018/08/30 21:10

歐盟貿易委員馬姆斯特羅姆(Cecilia Malmstrom,圖中)今(30)表示,願意「包括進口車在內」,將「美國的進口工業產品關稅降為零」。(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7月底時訪美會見美國總川普,雙方針對「非汽車類」商品達成「零關稅」共識。歐盟貿易委員馬姆斯特羅姆(Cecilia Malmstrom)今(30)表示,願意「包括進口車在內」,將「美國的進口工業產品關稅降為零」。

綜合外電報導,歐盟貿易委員馬姆斯特羅姆今在歐洲議會中表示,如果美國願意對歐洲工業產品施行零關稅,「我們已準備好將所有美國進口工業產品關稅降為零,甚至零汽車關稅」,並稱此舉有利於歐美雙方的經濟。

《Political》指出,馬姆斯特羅姆的發言超出了容克7月和川普達成的協議,因為原本的協議僅在「非汽車類」商品上達成「零關稅」共識。

目前歐盟對進口車課徵10%的關稅,高於美國的2.5%,但美國對進口輕型卡車和小貨卡徵收25%的關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