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VMware美國大會 釋出Amazon RDS等多項新服務

2018/08/30 17:28

VMware今年屆滿20週年,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年度大會「VMworld 2018 」中,發表多項併購、結盟合作、與創新研發成果。(VMware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虛擬化與雲端運算技術廠商VMware,目前正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年度大會「VMworld 2018 」,除宣布收購全球多雲端營運平台 CloudHealth Technologies外,也與AWS共同發表VMware平台上的新服務《Amazon RDS》,該服務能協助客戶在VMware軟體定義資料中心和混合環境中輕鬆建構、營運和擴充資料庫。此外還能將其搬遷至AWS或VMware Cloud on AWS中,以實現資料庫管理自動化,幫助客戶專注開發和優化應用程式。

另外,VMware也同時宣佈推出全新強化的VMware Cloud Services,讓團隊能更容易跨雲環境中,管理雲端成本、維運、安全性與法遵規定,以應對多雲環境的挑戰。

以 VMware 軟體即服務(SaaS)為基礎的雲端營運平台更新包括全新雲端自動化服務:VMware Cloud Assembly、VMware Service Broker 與 VMware Code Stream,全新雲端配置安全性與法遵規定服務 VMware Secure State,以及針對 Wavefront by VMware 的重大更新。

Amazon Web Services 執行長 Andy Jassy表示,很高興能夠為VMware客戶的本地和混合環境帶來同樣經過實戰考驗的服務,這不僅讓企業能夠更輕鬆地管理資料庫,也使這些資料更容易地搬遷至雲端。

VMware 執行長 Pat Gelsinger 表示,我們從 AWS獲取創新,並將其帶給選擇 VMware 作為其私有雲基礎架構的數十萬客戶。藉由雙方提供的產品服務,終端用戶和資料庫管理員等使用者,現可在其選擇執行的任意環境(私有雲或公有雲),獲得如雲端資料庫般的管理體驗,強化VMware和AWS間的合作深度。

其中,VMware Cloud Assembly,VMware Service Broker,VMware Code Stream 以及 Wavefront by VMware 新功能已於今日初步可用。VMware Secure State 目前正在測試中。Amazon RDS on VMware 將在未來幾個月內正式上線,支援 多種主流資料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