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動部「百萬創客擂台」徵件 冠軍獎金100萬

2018/08/30 15:12

勞動部長許銘春為「百萬創客擂台」競賽揭開序幕。(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今天公布「百萬創客擂台」競賽徵件內容,秉持「動手做」、「解決問題」的Maker精神,鼓勵社會各界組隊參加競賽,以「打造你的未來生活」為主題,提交簡報設計企劃後也將提供機具設備和專業諮詢協助進行實品製作,徵件截止時間為10月31日。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開辦第二屆百萬創客擂台競賽,冠軍隊伍將可獲100萬元獎金。勞動部長許銘春表示,創新是科技未能取代的能力,勞動部和勞動力發展署五個分署的創客基地提供相關機具設備、專業師資,幫助民眾一起開發Maker精神創意潛能。

勞動部宣布百萬創客擂台競賽徵件開跑。(記者李雅雯攝)

第一屆百萬創客擂台冠軍張憲良因為職災而失去右手臂,學習軟體過程中也啟發了設計潛能,藉由其自身經驗而試著以3D掃描、建模、列印等為需要義肢的傷友製作最適合其需求的義肢,其以作品「TMF台灣奇蹟之指」奪下首屆百萬創客擂台冠軍,目前協助的個案除了台灣案例外,也擴及到馬來西亞,「只要不認輸,什麼都可以做到」,張憲良說。

第二屆百萬創客擂台將在10月31日報名截止,12月陸續舉辦初賽;明年3月將舉辦決賽,共設置5個獎項,總獎金達195萬元,冠軍隊伍獎金達100萬元。

第二屆百萬創客擂台競賽以「打造你的未來生活」為主題。(記者李雅雯攝)

第一屆百萬創客擂台冠軍張憲良和他的作品。(記者李雅雯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