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假疫苗商連吞32根跌停 今卻上演「地天板」戲碼

2018/08/30 14:23

長生生物因黑心疫苗案,市值蒸發逾200億元人民幣。(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日前爆發黑心疫苗案,主角ST長生(長生生物)連吞32根跌停,面臨下市危機,但神奇的是,ST長生今天卻突然大爆發,開盤雖然觸及跌停板,但近上午10點時突然爆量,股價一飛衝天,直攻漲停,上演「地天板」戲碼。

ST長生在爆出疫苗案後連續跌停32天,已打破A股最長跌停紀錄,今天開盤一如外界預期跌停,結果到了早上9點55分時,跌停板卻被巨量買單打開,股價直線拉升,3分鐘後衝至漲停板。

截至今天下午1點半,ST長生仍在漲停板,股價暫報3.43元人民幣,總市值暫為33.4億元人民幣。

中國黑心疫苗案在7月15日爆發,ST長生13日股價收在24.55元人民幣,總市值239.04億元人民幣,若對比今天的股價,ST長生市值因黑心疫苗案蒸發超200億元人民幣。

中國稱股票從跌停拉到漲停為「地天板」,也就是從地獄變天堂。

長生生物因遭深圳證券交易所實施其他風險警示,股票簡稱從「長生生物」改為「ST長生」,交易日漲跌幅限制由10%變為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