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伊朗慘遭孤立 英法荷3航空公司將取消德黑蘭航線

2018/08/28 16:28

受美國制裁影響,英國、法國、荷蘭3大航空公司也宣布取消飛往伊朗航班。(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5月退出核協議,重啟伊朗制裁,除要求各國停止向伊朗進口原油,更藉此孤立該國。然而,近日英國、法國、荷蘭3大航空公司也投入制裁行列,宣布將取消所有飛往德黑蘭的航班。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航空公司(BA)發言人上週四宣布,因為飛往伊朗的商業旅客不斷下降,該航班目前在商業上不可行,將在9月22日最後一班飛往德黑蘭的航班結束後,全面停止飛往伊朗的航線,而對此,英國航空也進一步表示,該公司正與其他合作公司討論,為客戶提供新航班或全額退款的選擇。

此外,法國航空(Air France)與同集團的荷蘭皇家航空(KLM)日前也紛紛宣布取消所有飛往德黑蘭航班,其中,法航上月更將先前的每週3航班飛往德黑蘭,減少至每週1航班,其9月18日後也將全面停止飛往伊朗,而荷蘭航空則是從9月24日起全面停飛。

儘管英國先前與其他歐洲國家表示將保護在伊朗展開業務的公司,但在美國重啟伊朗制裁,威脅對與伊朗進行貿易的國家連帶懲罰後,除歐洲3大航空公司加入制裁行列,包括道達爾(TOTAL Group)、埃尼集團(Eni)、賓士(Mercedes-Benz)、漢莎航空(‎Lufthansa)、美麗雅酒店、西門子(Simens)、PSA集團等歐洲跨國企業,也都限制或中斷了在伊朗開展的業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