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NAFTA美墨歧見消 傳將公佈新協議細節

2018/08/27 22:29

美國高級官員今透露,美國和墨西哥將於美國時間週一,公佈新NAFTA協議細節。圖為墨西哥經濟部長瓜賈多(Ildefonso Guajardo)。(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墨西哥經濟部長瓜賈多(Ildefonso Guajardo)今(27)稱,即將和美國敲定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美國總統川普日前也在推特上暗示美國將和墨西哥達成NAFTA協議。而有美國高級官員今透露,美國和墨西哥將於美國時間週一,公佈新NAFTA協議細節,作為持續討論未來NAFTA協議的一部份。

《CNN》今報導,1美國高級官員透露,美墨談判代表正在美國時間週日全天工作,預計將於週一早上在華盛頓的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重新召開協商會議。該官員表示,美墨似乎已就汽車製造比例爭議達成協議,且可能在美國時間週一下午宣佈此消息。

但美墨西哥間達成協議,並不代表他們已達成NAFTA的最終協議,加拿大可能有機會重新加入談判,使談判可能再延長幾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