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神第1筆印度投資? 傳巴菲特百億入股印電商Paytm

2018/08/27 18:50

據傳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公司,正在和印度最大數位支付公司Paytm的母公司One97 Communications,談判收購其3%至4%的股份。(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公司,傳正和印度最大數位支付公司Paytm的母公司One97 Communications,談判收購其3%至4%的股份。

《CNBC》今(27)報導,據印度《經濟時報》報導,消息人士透露,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海瑟威公司,正與One97 Communications談判,計畫以200億至250億盧比(約新台幣87億元至109億元)認購該公司3%至4%的股份。而協議可能在未來幾週即會完成。

主導交易的人士為波克夏·海瑟威的基金經理Todd Combs,若雙方達成交易,將會是股神巴菲特在印度的第1筆直接投資,且對像是仍處於重度虧損的公司。消息人士表示,這代表巴菲特看到了印度技術市場的潛力。此投資也可能使Paytm的價值超過100億美元。

波克夏·海瑟威和One97 Communications未對此報導發表評論。

Paytm則為印度最大移動商務平台,已獲得日本軟銀和中國阿里巴巴即其子公司支持。Paytm曾表示,當印度2016年實行「廢鈔令」打擊黑錢和偽鈔,導致巨額現金緊縮時,該公司的平台流量大幅增長,為印度消費者提供其他支付方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