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8/27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8/08/27 08:50

過去兩年台灣出生率降到1.1475人,人口高峰時間恐提早到來,人口老化加速,將加深台灣勞動力缺口。(資料照)

自由時報財經︰生育率降 人口高峰提前到

國發會本週將發佈二○一八到二○六五年人口推估報告,上一次推估台灣生育率是「假設」可微幅提升○.一人,台灣人口高峰將落在二○二一到二○二五年間。但儘管行政部門積極推出各項鼓勵生育措施,依舊緩不濟急,過去兩年台灣生育率不升反降,最新報告的台灣人口高峰時間恐提早到來,也就是台灣人口將提早負成長、加速老化!

相關新聞請見:

生育率降 人口高峰提前到

蘋果日報財經︰國泰世華+全聯 VS.中信+7-11 決戰ATM

你能夠想像超商沒有ATM的情況嗎?雖然政府力推行動支付,但國人實在太愛現金交易了,銀行的ATM越設越多,國泰世華銀更是大手筆操作,搶下社區超市龍頭全聯福利中心,以至於ATM機台數從去年至今大增逾1400台,排名跳增2名,從老4躍升至老2;至於ATM「機王」中國信託因穩住7-11超商據點,雖然王座仍在,但壓力已逐步進逼。

工商時報財經︰中華電200億土地開發動起來

凍結5~6年之久的中華電信土地資產活化,將全面動起來!據了解,中華電信已選定三塊自有土地,將由子公司光世代建設公司負責建造三座智慧辦公大樓,另外三塊自有土地則開發為社會住宅大樓,合計總投資金額70~80億元。

中國時報財經︰災後物價蠢動 避免火上加油!電價 天然氣 全面凍漲

南部暴雨成災,蔬菜水果及雞鴨魚肉等民生物價已聞風上漲,加上年底縣市長選舉逼近,據知情人士透露,盱衡整體情勢,台電已向中油提出調降台電天然氣採購價格,減輕燃料成本壓力,政府已將穩定物價、照顧民生列為優先政策,台電10月調漲電價3%的計畫,可望凍漲。

經濟日報財經︰賴揆射五箭 拚內需衝外銷

行政院長賴清德就職將滿一周年,接下來的施政重心,他強調拚經濟仍是政府最重要的目標,而推動台灣經濟發展,「外銷」與「內需」要相輔相成。衝外銷的前提是「關稅」、「匯率」不該成為企業出口的阻力,因此台灣要加入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維持新台幣匯率穩定。

星島日報財經︰平保陸金所盈利飆升 姚波:無上市時間表

中國平安(2318)首席財務執行官姚波指出,今年上半年,旗下陸金所盈利高速增長,並進入穩定增長期。未來,金融科技子公司的利潤貢獻佔比將繼續提升。至於將繼平安好醫生後,平保第二隻金蛋─陸金所上市大計,會否受近期P2P(網貸平台)整頓潮影響?姚波重申,有關分拆陸金所上市,一直沒有明確時間表,仍等待適合上市時機。並指近期P2P「爆雷潮」,對陸金所反而是好事,讓投資者明白投資要看品牌及實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