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爆非洲豬瘟 專家:恐改變貿易戰談判

2018/08/25 16:32

Brett Stuart指出,若中國豬瘟疫情持續蔓延,將衝擊美中貿易談判。(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非州豬瘟(ASF)在中國疫情持續爆發,市場研究機構Global AgriTrends共同合夥人斯圖爾特(Brett Stuart)指出,一旦從中東北部蔓延,將衝擊美中貿易談判。

綜合外媒報導,斯圖爾特警告,儘管中國豬瘟仍無法預測擴大範圍,但中國飼養豬的密集度可能會使疫情變得更糟。而隨著世界第2大豬肉市場出現短缺危機,中國將被迫從國外進口,進而影響貿易戰談判。

據了解,中國4月宣布對美國豬肉加徵37%關稅,到了7月更提升至62%,斯圖爾特也指出,儘管該國當前仍能向歐洲國家進口更多豬肉,但以長遠來看,仍可能使中國取消豬肉關稅。

然而,另一方面,隨著關稅制裁導致美國大豆價格上漲,斯圖爾特表示,中國豬瘟肆虐更衝擊豬肉價格下跌,使生產商損失慘重。但他也提到,受疫情影響,使飼主不需進口太多大豆餵養動物,也連帶平衡貿易戰帶來的衝擊。

據了解,非洲豬瘟具有傳染性,死亡率100%,目前沒有治療和預防的方法,只能直接撲殺。截至目前,中國已有數個省份傳出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