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嫌太貴!蘋果、Google商店App抽成30%遭抗議

2018/08/25 15:36

App開發商認為,蘋果和Google平台僅提供用戶下載應用程式,卻要求抽取3成佣金,已壓縮其獲利模式。(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智慧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連帶使App發展越來越多元,然而,現卻有不少App開發商認為,蘋果(Apple)和Google平台僅提供用戶下載應用程式,卻要求抽取3成佣金,壓縮其獲利引發不滿。

據《Daily Herald》報導,蘋果與Google於2008年開設應用程式商店,提供App開發商和用戶連接平台,然而,此模式也讓這些開發商需支付30%的佣金給App Store和Google Play。對此,有越來越多公司認為抽成過高,其中,線上影視頻道Netflix、遊戲開發商Epic以及Valve近日就提出抗議,認為其用戶雖可以通過蘋果的支付管道購買Netflix會員,但卻也讓蘋果拿走會員費的15%作為抽成。

有抗議人士指出,蘋果與Google並未鼓勵開發商創新,只是抑制用戶和開發商之間資金流通的稅收官。行動網路公司Branch的創辦人Alex Austin也表示,蘋果與Google為維持營業模式,更阻止其他公司解決其帳單問題。

對此,蘋果和Google則表示,其可過濾仿冒軟體或惡意軟體,同時擴大軟體的推廣範圍,此外,這2家公司更能保存用戶身分和支付資訊,讓用戶註冊更方便,且其在商店對特定軟體的推廣,甚至能一夕間改變該家開發商的命運。

據了解,去年全球APP經濟的規模高達820億美元(約新台幣2.52兆元),且預計2022年的規模將增長至1570億美元(約新台幣4.82兆元)。而麥格理證券(Macquarie)則表示,若App商店稅率降低到5%~15%之間,則這將會讓蘋果公司2020年的利潤減少21%,Google公司也將損失2成利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