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神岡豐洲科技園區環評過關 大肚山機械業黃金縱谷向北延伸

2018/08/25 11:49

「神岡豐洲科技工業園區二期」開發案,將引進低污染低耗水的智慧機械產業。(中市府提供)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神岡豐洲科技工業園區二期」開發案,第二階段環評報告書已通過中央審查。市府經發局今天表示,將引進低污染低耗水的智慧機械產業,大肚山機械業黃金縱谷可望向北延伸,為台中市發展「智慧機械之都」注入新動力。

經發局指出,神岡豐洲科技工業園區北臨大甲溪豐洲堤防,與豐洲科技園區一期相距約2公里,規劃面積約為55.68公頃,預計引進低污染低耗水的智慧機械製造產業,產業別則以金屬製品、電力設備及機械設備等製造業為主。

未來可引進100家廠商,提供5920個就業人口,總投資額155億元。此外,豐洲園區也規劃30%產業用地提供未登記工廠進駐,希望藉由園區開發,提供完善公共設施,因應合法廠商擴廠需求,提供合法產業用地以紓解違章工廠問題。

經發局表示,「神岡豐洲科技工業園區二期」環評審查通過,不僅使大肚山機械業黃金縱谷向北延伸,也將為台中市發展智慧機械之都注入新動力。市府將加速推動園區開發,提供優質且完善的產業用地,促進台中市土地資源有效利用,提供就業機會及帶動地方繁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