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挽救醜聞形象?臉書將自惠普挖角「他」擔任行銷長

2018/08/24 19:56

臉書23日宣布,將聘請前惠普行銷長Antonio Lucio來遞補臉書行銷長職位。(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臉書(Facebook)利空消息不斷,該公司23日宣布將挖角惠普公司(Hewlett-Packard)行銷長盧奇(Antonio Lucio)來遞補臉書行銷長的空缺。對此,外界推測,該公司引進這位資深行銷人員勢必是為了試圖修補過去一系列的醜聞形象。

綜合外媒報導,臉書前任行銷長布里格斯(Gary Briggs)今年1月正式離職,而該公司23日宣布將由盧奇擔任新行銷長職位。然而,面對該公司過去1年從劍橋分析個資外洩到假新聞傳播醜聞,外界紛紛推測,盧奇的到來就是為了試圖修補公司形象。

臉書營運長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也表示,盧奇在惠普和Visa等知名公司擁有豐富的行銷經驗,其才能和多元化皆獲得認可,而現在,他將幫助公司向全世界宣傳我們的理念,並期待他將使命轉化為現實。

據了解,盧奇曾被《富比士》評為世界影響力第2的行銷長,過去形象多為女權發聲,其中,更在惠普任職期間提升女性職員比例,助於該公司企業形象。此外,臉書產品長考克斯(Chris cox)也在臉書表示,臉書正面臨重大挑戰,公司很幸運能聘請到在業界享有聲譽,且不避諱的表態建立1個誠信和有原則的企業,以及在多個層面建立多元化團隊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