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貿易戰重傷美國?「這產業」預言未來恐面臨3悲劇

2018/08/24 18:23

美國服裝鞋類協會指出,隨著美中貿易戰升級,產業勢必戶面臨「商品漲價、銷售下滑、失業增加」的情況。(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美中最新磋商以未取得重大進展落幕,雙方新一輪關稅制裁也跟著啟動,而對於貿易戰緊張情勢加劇,服裝鞋類協會認為,美國將面臨「物價漲、銷售減、失業增」3大悲劇。

據美國媒體《CNBC》報導,美中雙方23日正式啟動價值160億美元關稅,對此,美國服裝鞋類協會主席兼執行長Rick Helfenbein表示,未來會發生的事很明顯,「商品漲價、銷售下滑、失業增加」勢必對美國經濟造成負面影響,並表示,高關稅造成的傷害,將在未來6至9個月使消費者有感。

Rick Helfenbein說明,貿易戰將對產業供應鏈造成破壞,影響業務發展,其中,美國服裝、鞋類都將大受打擊,因為美國高達41%的服飾、72%的鞋類,以及84%的相關配件,皆從中國進口。此外,他也警告,若美國總統川普將繼續對價值2000意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服裝、鞋類產業將如鐵達尼號航向冰山一樣,迎來另一波重擊。

據了解,中國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率領代表團於22至23日前往華盛頓與財政部副部長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領頭代表談判。而中國商務部24日僅發表聲明指出,美中雙方進行建設性和坦承的交流,未提供其他細節,但2國仍會保持聯繫以便採取下一步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