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威州面板廠計畫生變 恐違反與州政府合約

2018/08/24 15:39

先前傳出鴻海威州新廠計畫改變,有當地媒體便認為此舉恐違反與州政府合約。(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鴻海旗下富士康先前表示將在美國威州投資100億美元興建液晶顯示面板(LCD)工廠,並為當地提供1.3萬個工作機會。然而,今年6月卻傳出,該公司預計先興建1座規模較10.5代小的第6代工廠,未來再考慮採用10.5代技術興建另1座更先進的LCD廠。對此,是否違反與州政府最初合約,也成了當地媒體關注焦點。

綜合外媒報導,富士康先前與美國威州簽訂多項投資合約,其中,威州政府承諾將激勵金提升至40億美元,供富士康興建液晶顯示面板(LCD)工廠計畫。然而,近日卻傳出,原先投資的10.5代面板廠計畫恐生變,將改先興建整體規模較小的6代面板廠,除了成本有所差距外,兩者從生產技術、供應鏈到市場大不相同。

而儘管鴻海表示,公司將採取階段性的方式,考慮在第2階段興建另1座先進的LCD廠,並視當時市場狀況採用10.5代技術或者其他技術。但當地媒體卻質疑,鴻海此舉是否與當初簽訂的合約內容有所出入。此外,當地官員也認為,面對此計畫改變,威州州長應向人民提供最新投資數據和補償估算。對此,鴻海表示,分階段興建面板廠也能滿足當前預計的面板需求,並承諾100億美元的投資和1.3萬個工作機會不會改變。

據了解,鴻海威州設廠曾引發當地居民反彈,除有人認為政府提供近40億美元獎勵金將使納稅人的負擔加重,更有民主黨人士表示,富士康設廠是1筆談的很糟的交易。此外,也有當地居民認為,興建面板廠恐對當地環境造成破壞,掀起一陣反對聲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