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談判毫無重大進展 彭博:貿易戰可能升級

2018/08/24 11:13

美中貿易談判昨(23日)結束,席間沒有取得任何重大進展。(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談判於昨天(23日)結束,席間沒有取得任何重大進展,為世界兩大經濟體之間的貿易戰進一步升級創造了條件。

據《彭博》報導,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表示,美中雙方對本週談判的期望很低,之後沒有安排進一步的會談,中國方面更提高了在美國11月中期選舉之前,不會展開進一步談判的可能性。

白宮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雙方討論了如何在經濟關係中實現公平、平衡和互惠,以及中國智慧財產權的問題。中國商務部則在今天(24日)表示,美中兩國的談判具有建設性,且互相坦誠地溝通,未來將繼續聯繫。

這次的談判起因於美中互徵160億美元(約新台幣5000億元)產品25%的關稅,雙邊貿易受衝擊產品共達1000億美元(約新台幣3兆元),該關稅措施已於23日生效,川普政府正準備加碼,對中國6000多種、進口額達到2000億美元(約新台幣6兆元)的產品課徵關稅。

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等川普政府中的鷹派人士,迫切希望對中國進口的2000億美元商品徵收關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