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班路線未按Google Maps仍判職災要賠 勞部:會省思

2018/08/23 17:11

勞動部長許銘春。(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彰化地院日前做出判決指出,勞保局對於個案當事人上班路線未按Google Maps而拒付職災醫療給付是僵化解釋,認定個案當事人可獲職災醫療給付。勞動部長許銘春今(23日)天下午表示,這個案子給了些省思,提醒了勞保局判斷這類給付時應該要多方面參考、思考,實際細節仍待拿到判決書作業。

許銘春指出,給付判斷不該太僵化,這個案子過於僵化地認定上班路途一定要怎麼走,上班路途應要考慮許多周遭狀況,這個案子給了我們一個省思,判斷這類事情的時候,應該要多方面思考,後續作業改進等細節仍需以看到判決書為主。

在台中市南屯區工作的劉姓女子,前年5月上班途中發生車禍受傷,向勞保局申請職災醫療給付卻遭拒,勞保局認為她上班途徑未按Google Maps建議路線行走,方向不對,拒付職災醫療給付;劉姓女子主張,因為對於地理環境不熟悉,且為了避免逆向而走相對安全的路線才往南走,且該路線車流量較小,車禍發生當天是上班日,車禍發生時間是上班途中。

法官認為,劉姓女子主張路線雖然相對Google Maps建議路線較遠,但較安全,勞保局不該僵化性地解釋上班途徑,Google Maps也非唯一、絕對標準,判定劉姓女子可獲職災醫療給付,其先前訴願失敗決定也撤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