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浙江淪陷 中國非洲豬瘟疫情往南蔓延

2018/08/23 14:22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本月爆發非洲豬瘟疫情,中國農業農村部23日發布消息,表示浙江省溫州市樂清市17日接獲報告,某社區3個養殖戶的豬隻不明死亡,後經檢驗,確診為非洲豬瘟疫情。這也是中國在這個月以來,發生的第4起非洲豬瘟案例,更呈現往南方蔓延的現象。

中國農業農村部指出,浙江省溫州市樂清市17日接獲報告,某社區3個養殖戶的豬隻不明死亡,截至目前430頭生豬發病、340頭死亡,後經檢驗確診為非洲豬瘟。

中國農業農村部表示,確診後已啟動應急機制,採取封鎖、撲殺等措施,並派出督導組赴浙江,也禁止所有生豬和易感染動物進出封鎖區,目前該起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

值得注意的是,這是中國在8月發生的第4起非洲豬瘟案例。

首先是3日發生在遼寧省瀋陽市的疫情,緊接著河南省鄭州14日發生第2起的疫情,該起案例染病的豬隻是從黑龍江省調來的;江蘇省連雲港市某養殖場15日又發生第3起,加上這次浙江省的疫情,中國的非洲豬瘟疫情,有呈現往南方蔓延的現象。

中國浙江省發生非洲豬瘟疫情,是中國單月爆發的第4起,且有往南蔓延的跡象。(路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