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憂虛擬貨幣泡沫化 中國再祭3措施喊話「露頭就打」

2018/08/23 15:00

為避免虛擬貨幣在中國境內炒作,中國官方將在祭出3大措施打擊。(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近來開始對虛擬貨幣嚴加管制,除21日才傳出多家區塊鏈、虛擬貨幣相關知名媒體公眾號遭停權,官方今再祭出3大措施,將打擊這些貨幣在中國境內炒作行為。國家互聯網金融風險專項整治小組組長、中國人行副行長潘功勝更表示,虛擬貨幣交易場所和ICO屬非法金融活動,官方絕對會「露頭就打」。

綜合中媒報導,為維護金融市場穩定,人民銀行和多個部門自去年起,便在互聯網金融風險專項整治工作框架下,指導地方政府清理虛擬貨幣活動。然而,在互聯網時代,非法金融活動轉移迅速,仍帶來不少風險隱憂。對此,國家互聯網金融風險專項整治小組辦公室指出,中國相關部門為避免虛擬貨幣被用來投機炒作,將採取3大措施整頓。

首先,要針對124家對中國提供交易服務的海外伺服器交易平台採取必要管控,再加強監測、封堵;再者,將定期關閉和查封中國ICO和虛擬貨幣交易網站、公眾號;最後,要從支付結算端下手,加強清理整頓力道。據了解,目前政府官方已多次約談第3方支付機構,要求嚴格落實不得開展與虛擬貨幣相關業務需求,並加強客戶識別和風險提示,停止為可疑交易提供支付服務。

虛擬貨幣炒作盛行、價格波動大,擁有大量風險擾亂金融秩序,此外,ICO融資更混雜非法集資、詐騙等,特別是中國今年又爆發P2P倒閉潮,湧入大量受災戶抗議,使中國官方將更嚴格防範,避免下一場泡沫破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