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全景軟體「HCA行動憑證管理」 中高榮總醫效率大躍進

2018/08/23 13:21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在人手一機的年代,「行動憑證」將在醫療院所持續發酵,全景軟體近期推出「HCA行動憑證管理系統」已成功導入台中榮總與高雄榮總院區,透過醫事人員憑證卡就能核定其身份資格,進而確保醫療資訊的安全,以及保障個人隱私資料,並代表著該人員的醫療行為,強化網路電子資料的傳輸安全。

全景軟體指出,針對醫療產業建置的「HCA行動憑證管理系統」,透過隨身智慧手機,即可完成各類醫療行為簽核,改善使用醫事人員憑證卡還需搭配讀卡機較為繁複的操作流程,並且解決其資料讀取及傳送效能不佳的問題。

全景軟體表示,HCA行動憑證管理系統目前已成功導入台中榮總與高雄榮總院區, 系統具備完善、嚴謹的管理機制,以及便捷的行動憑證管理應用程式(APP),提供包括HCA醫事人員卡登入、憑證申請、憑證廢止、HCA 醫事人員卡簽章申請及廢止封包、QR Code 加密資料傳輸、行動裝置管理與人員綁定、行動憑證統計管理等功能。

除行動憑證解決方案外,全景軟體也提供病歷文件影像倉儲、電子簽章以及文件時戳等更能滿足醫療資訊安全需求的專案。

全景軟體HCA管理系統介面示意圖。(全景軟體提供)

HCA行動憑證管理系統APP介面示意圖。(全景軟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