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下重手制裁 土耳其控訴美國「發動經濟戰爭」

2018/08/23 15:41

土耳其官員控訴美國正在發動經濟戰爭,左為美國總統川普,右為土耳其總統艾多根。(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和土耳其外交糾紛持續,美國因土耳其拘禁牧師布倫森(Andrew Brunson)而對兩名土國官員制裁,並且加倍了鋼鋁稅的稅率。美國制裁成為土耳其國內經濟崩盤的原因之一,而今該國官員表示,美國的制裁行動,實為發動一場經濟戰爭。

土耳其總統艾多根(Tayyip Erdogan)的發言人卡林(Ibrahim Kalin)表示,美國制裁行動完全針對土耳其經濟而來,並且表示川普及其團隊正在運用貿易、關稅、制裁來對全球發動貿易戰,卡林補充,目前墨西哥、加拿大、歐盟、中國等都和美國陷入貿易糾紛中。

「土耳其沒有意圖和任何一方展開經濟戰爭。」卡林說,「然而,(當一個國家)在面對經濟和司法攻擊時,你不能只望它繼續保持沉默。」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近日出訪以色列,稍早他在受訪時提到了對於卡達金援土耳其的看法,他認為卡達的150億美元對土耳其而言僅是「杯水車薪」,無助於幫助崩盤經濟。對此卡林回應,波頓的發言代表美國是針對土耳其經濟,同時其行為也違反了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價值和原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