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不滿制裁 伊朗教士:美國和其盟友將成攻擊目標

2018/08/22 19:26

哈塔米今警告,若美國持續發動攻擊,將以該國及其盟友為攻擊目標。(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美國對伊朗制裁加劇,使該國經濟逐漸陷入困境,伊朗高級神職人員哈塔米(Ahmad Khatami)22日釋出警告,若美國持續對伊朗發動制裁,該國及其盟友都將成為攻擊目標,其中也包括以色列。

據《路透》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年5月宣布退出核協議,並重啟對伊朗制裁,儘管川普先前有意與伊朗領導人進行談判,但卻遭對方拒絕。對此,哈塔米近日在德黑蘭參加開齋節禱告時表示,川普提出與伊朗領導人直接會談是不可接受的。並指出,美國單方面要求伊朗聽從其指示,顯現出這根本不是談判,是「獨裁」,而伊朗國家反對獨裁統治。

而面對伊朗因美國制裁而陷入經濟危機,哈塔米也表示,美國若持續發動攻擊,伊朗將使美國和其盟友成為攻擊目標。對此,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Mattis)認為,儘管伊朗的負面影響對美國利益造成威脅,但與該國發生軍事衝突也將產生經濟和外交壓力。

據了解,馬提斯也是伊朗專家委員會成員之一,負責指定和解雇該國最高領導人,其以強硬立場聞名,先前除了支持作家魯西迪(Salman Rushdie)的死刑,譴責參與抗議活動的學生為「上帝的敵人」,更在2006年要求教宗本篤16世在穆斯林神職人員前跪下,並嘗試了解伊斯蘭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