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脫歐不影響金融地位? 英國外匯交易不減反增

2018/08/22 18:29

隨著英國脫歐日期越來越近,《路透》指出,該國外匯交易活動不減反增,顯現出其仍將主導金融地位。(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外界擔心英國脫歐將對其金融地位衝擊,但外媒指出,自2016年脫歐公投以來,該國已擴大外匯交易的領先地位,顯現出英國脫歐後仍可能穩坐全球2大金融中心之一的地位。

據《路透》報導,外界先前推測英國離開歐盟恐打擊其在全球金融地位,並使就業機會和業務大量流失,然而分析顯示,當前距離脫歐僅剩8個月,英國對外匯交易活動的主導地位不但沒有減弱,反而逐漸增強。

《路透》針對5大交易中心英國、美國、新加坡、香港和日本等國的央行調查報告進行分析,其中,與2016年4月相比,英國今年4月的外匯交易額成長23%達2.7兆美元位居第1,除了創下每日平均值最高紀錄,更是第2名的美國交易額9940億美元的2倍。

而對此,有銀行家認為,英國外匯交易整體成長應歸功於全球市場,以及對英國脫歐結果的不確性,其中,美國、中國和歐盟當前都深陷於貿易戰中,而英國時區又剛好介於美國與亞洲之間,意味著該國在全球動盪中處於很有利的位置。

此外,瑞穗銀行駐倫敦的對沖基金銷售負責人Neil Jones也表示,大部分能影響市場的重大消息都在倫敦交易時段傳出,儘管脫歐為該國帶來很多不確定性,但其時區、語言及市場都在全球更具有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