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營收不如預期 Nvidia棄守加密貨幣業務

2018/08/22 16:35

輝達(Nvidia)今日宣布,輝達已經正式終止加密貨幣相關業務,原因是營收不如預期。(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吳佳穎/綜合報導〕全球顯卡、晶片龍頭輝達(Nvidia)今(22)日財務長克雷斯(Colette Kress)宣布,輝達已經正式終止加密貨幣相關業務,原因是營收不如預期。

加密貨幣情報網站《CCN》今(22)日報導,克雷斯在聲明中表示,「我們相信我們已經步上正軌,公司未來發展藍圖中,基本上沒有加密貨幣。」

克雷斯並說,原先預期加密貨幣業務將爲公司帶來1億美元的營收,但實際卻只有1800萬美元,「我們預期加密貨幣未來貢獻將微不足道(negligible)。」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也同意克雷斯的觀點,並認為隨著加密貨幣走跌,礦機晶片獲利能力也將大幅下降。

但報導認為,輝達加密貨幣業務不如預期的營收表現,不能歸因於整體加密貨幣市況,報導舉加密貨幣「工作量證明(PoW)」等數字連續8個月成長,且比特大陸、Canaan、三星等礦機製造商持續成長為例,指加密貨幣市場仍穩定成長。

報導認為,輝達獲利不如預期的根本原因在於顯卡起家的輝達,製造的GPU晶片挖礦表現不如專門製造礦機晶片的ASIC產品,因此無法獲得「礦工」青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