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大攜手灰域科技、網創資訊 推出CDN服務

2018/08/22 13:08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台灣大哥大今(22)日宣布攜手灰域科技、網創資訊,共同推出「CDN(Content delivery network,內容傳遞網路)服務」,搶企業客戶商機。台灣大指出,CDN不僅協助企業客戶網站加速,更提供DDoS防禦服務及WAF All-in-one解決方案,提升網站存取速度同時加強安全性。

 台灣大指出,數位經濟蓬勃發展,舉凡看劇追片、手遊娛樂、線上交易等,消費者生活與網路緊密連結,使得網站存取速度變得至關重要。根據網路的『八秒定律』,用戶瀏覽網站時若網頁存取時間逾8秒,將有70%用戶不耐等待,導致企業夥伴潛在客戶流失;更嚴重者,企業網路遭受資安攻擊造成服務中斷,除了有形營運損失,更影響無形商譽。

 台灣大哥大商務服務營運長吳傳輝表示,迎接雲端服務、萬物聯網時代來臨,網站存取速度是最基本也最重要的基礎,透過與灰域科技、網創資訊共同建構的『CDN服務』,可提供國內企業客戶最快網站存取速度,也讓國外用戶觀看台灣的網站時,能透過灰域科技建置於東亞、美洲、歐洲、中東等世界各地的服務節點,大幅提升企業客戶的網站存取速度、加速網頁瀏覽效能、有效分流頻寬、增加網站穩定度、並強化資安防護,為企業客戶掌握潛在客戶。

CDN是一種網路傳輸的快取機制,利用最靠近使用者的服務節點,快速傳遞影音、圖片、應用程式等檔案,提高網路存取速度。一般來說,台灣用戶想瀏覽國外網站,必須先連上該國網路,再連接到網站所在的網路伺服器,過程中可能導致網站延遲或是存取中斷;但CDN可根據用戶所在位置,選擇最近的節點提供服務,大幅節省連線時間。舉例來說,台灣用戶如要瀏覽美國的網站,只需連結到鄰近的日本、香港、甚至台灣本地的節點,即可讀取美國網站的暫存資料,將網站的存取延遲與中斷的機率降至最低。

台灣大哥大今日宣布攜手灰域科技、網創資訊,共同推出「CDN(Content delivery network,內容傳遞網路)服務」,搶企業客戶商機。(圖擷取自台灣大哥大官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