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涉嫌政治宣傳 FB、推特刪近千伊朗帳戶

2018/08/22 14:31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將對伊朗進行制裁,社群媒體臉書、推特和谷歌,也針對近千的伊朗相關帳戶進行刪除,因這些帳戶涉嫌在美國、英國、拉丁美洲和中東等地,傳播虛假信息和政治宣傳,以達到伊朗的利益。

《路透》報導,網路安全公司「火眼」(FireEye Inc)的分析指出,俄羅斯也與這類型的網路影響力宣傳有關,像是藉此在美國選民間激發政治對立等,不過同樣的策略如今被用在不同的目的上。

火眼的分析師佛斯特(Lee Foster)說:「這的確顯示不只有俄羅斯從事這類活動。」

火眼指出,這些帳號推廣對伊朗的宣傳,包含反沙烏地阿拉伯、反以色列和親巴勒斯坦等議題,也倡議與伊朗有關的政策,像是美國和伊朗的核協議。

火眼稱,伊朗的目的並非針對期中選舉,但有些瞄準美國用戶的貼文,與美國總統川普站在對立面。

社群媒體臉書、推特和谷歌刪除近千的伊朗相關帳戶,因其進行政治宣傳。(資料照,路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