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ony遊戲機PS5明年底問世? 這個零件成關鍵

2018/08/21 16:42

日本分析機構預測,PS5有望於2019年底問世,關鍵取決於積層陶瓷電容器(MLCC)的供應量。(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Sony證實旗下遊戲主機PS(Play Station)將會推出第5代機種,不過其問世時間一直沒有確認。近期日本分析機構預測,PS5有望於2019年年底問世,不過能否順利登場,取決於主機零件是否足夠應付量產。

日本Ace經濟研究所預測,PS5最快會在2019年底問世,一般外界也預期最遲會在2020年發售。不過該單位表示,PS5能否順利如預期時間登場,取決於積層陶瓷電容器(MLCC)的供應量是否足夠,該項被動元件被廣泛使用於5G智慧型手機的開發,以及應用於汽車領域之中,「搶手」程度使得其價格高且無法滿足市場需求。

不過Sony PS4的熱賣狀況,可能讓公司不急於推出PS5。日本Ace經濟研究所預測,Sony的Play Station部門今年的淨利上看2500億日圓(約新台幣700億),如成真將會超過Sony本身的預測。此外根據Sony數據,PS4上市至今已賣8200萬台,預期明年底銷售量有望突破1億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