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沙國宣佈加密貨幣違法 禁任何交易活動

2018/08/21 14:36

沙烏地阿拉伯監管機構日前表示,加密貨幣交易在阿拉伯為違法。(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即使比特幣近期價格重挫,加密貨幣仍然是當紅投資工具,大投資銀行如英國巴克萊銀行(Barclays)、高盛(Goldman Sachs)和大摩皆已計畫推出推加密貨幣產品。但沙烏地阿拉伯監管機構日前表示,加密貨幣交易在阿拉伯為非法。

《Coindesk》報導,由沙烏地阿拉伯資本市場管理局(CMA),和沙國貨幣局(SAMA)等5個監管機構組成的常設委員會,於本月12日表示,加密貨幣交易在沙國為非法,因為加密貨幣「不受政府監管,交易者恐面臨負面後果和曝於高風險中」。

該委員會稱,「包括(但不限於)比特幣的虛擬貨幣,在沙國為非法,且沒有任何政黨或個人擁有交易加密貨幣的許可」。儘管委員會並未說明加密貨幣交易方可能產生何種負面後果。

另外,為了降低公眾接觸加密貨幣的機會,委員會也有權關切相關機構任何加密貨幣交易活動。

沙國王子、有「中東股神」稱號的Al-Waleed bin Talal則曾在2017年批評,比特幣「總有一天會崩潰」,並稱比特幣就向美國能源公司安隆公司(Enron Corporation)2001年曾發生過的財務造假醜聞一樣,為一場騙局。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也出於擔心比特幣相關市場處於初期階段,目前無法確知比特幣是否具有抵禦市場操縱的能力,而在7月否決加密貨幣交易平台Gemini Trust Co LLC創辦人Cameron和Tyler Winklevoss提出的比特幣(Bitcoin)上市交易基金(ETF)申請。

比特幣匯價今(21)台灣時間下午2點09分,報6327.49美元,上漲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