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壞香港房市!買主寧虧百萬訂金 也要從房市撤資

2018/08/20 17:08

美系外資看壞香港房市市場。(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到中美貿易戰和港股重挫的衝擊,使得香港房地產熱潮逐漸開始惡化,現傳出投資人因為對香港房市感到不安,寧可賠掉百萬訂金,也要從房市撤資。

綜合媒體報導,因民眾看壞香港房市,使得香港新屋、甚至是二手屋市場近月來買氣冷清,引用Ricacorp數據,以7月份為例,香港新屋買氣月減15%,至1740件;二手屋買氣也月減7%至4040件。

也傳出有多名買家因對香港房市極為焦慮不安,突然取消訂單,儘管要賠上訂金,也要從房市撤資。有名買家兩週前下定購買新鴻基地產(Sun Hung KaiProperties)位於香港新界大浦的「St Martin II」房產,不料該名買家16日突然取消訂單,就算賠上36.3萬港元(約新台幣145萬元)的訂金也所不惜。

此外連號稱今年最便宜的香港建案,元朗的「Park Yoho Milano」,在上月開賣後至今,已傳出有5個人要求退訂,買方合計損失近200萬港元(約新台幣784萬)的訂金,且類似情況還層出不窮。

對此美系外資看壞香港房市市場,花旗認為,今年下半香港房價預估將走跌7%;而瑞銀(UBS)則認為,從現在起至2019年底,香港房價最多恐將跌去1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